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当铁腕碰到小无赖

菜爸菜妈,一向自诩步调一致的对小菜很铁腕。殊不知,敌人在战争中成长。
晚饭前,小菜在妈妈身边转来转去,两个小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妈妈我吃点什么吧?我想想,我吃点什么好呢?
爸爸妈妈赶紧说,要吃饭了,你不能吃零食了。
小菜说,那个,红罐子里的糖,我吃一个吧?
妈妈想了下,行,你和爸爸分一个好吗?
--好。
爸爸于是从上面拿了一块给小菜,小菜不干了,
--把桶拿下来!爸爸,你不share!要拿下来share!!
--为什么?不是拿了一块了么?
--No!!放这里,要放这里!!
小菜指着地板,爸爸没办法,只好拿下来了。小菜对爸爸说
--你拿一块吧。
爸爸奇怪了,为什么?我不想再拿了啊。
--你想!!你想再拿一块!!爸爸你要再拿一块!!
爸爸非常的郁闷,小菜坚持要他再拿一块,这样就可以自己吃一整块了。爸爸拿了一块,小菜就心安理得的自己吃起来,全然不顾爸爸妈妈在身后指指点点。

饭后上床睡觉,小菜又耍赖,非要妈妈抱着上楼梯。
妈妈说,你或者自己爬上去,或者睡楼下吧。
小菜当然不干,大哭。爸爸妈妈坚持不理。可是妈妈上下楼梯N多趟,小菜还是在一楼的楼梯口打滚哭闹。
最后妈妈没办法了,offer了一只手,说可以拉你上来。于是小菜苦苦啼啼的,终于上了楼。
上来又不肯换睡衣。妈妈说你自己做吧,继续哭,说我不会不会!
经过多次拉锯战,总算换了衣服,洗了脸,拿了书上床讲故事。
今天讲麦麦的故事。小菜很爱麦麦,所以故事听得非常开心。讲完之后妈妈决定有必要做做思想工作,趁敌人总算情绪正常。
--菜菜啊,哭是不对的。
--我知道,我以后再不这样了。(说的飞快,可见认错之熟练。)
--哭也是不对的。
--我以后不哭了,妈妈。
妈妈翻了个白眼,不哭?你做得到么?
--菜菜,你自己说说,刚才那样对吗?
--不对,妈妈,以后要改。
妈妈气得要晕过去,看她一副嬉皮笑脸油嘴滑舌的样子,哪像诚心认错,彻头彻尾一个小无赖啊。

2 Comments:

Blogger helen liu said...

哈哈,pat pat。我们家臭屁也经常这样让你哭笑不得。

9:36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praise Grace :D

7: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