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Monday, February 11, 2008

Home Alone

本命年,菜妈诸事不顺。钥匙忘在办公室一回,忘在家里一回,今天早上,干脆把自己反锁在外面了。
事发经过是,菜妈在出门前整理了一下今天上班需要携带的物品,共有:随身提包一个,锻炼用大背包一个,午餐饭盒一个,大书一本(放不进包包里)。于是菜妈这边给小菜穿上了鞋,让她自己穿外套,那边自己拿着锻炼用大背包,书和午饭决定先放到车上去。今天特别冷,菜妈怕门里透风,特意--转身--把门拉紧了------
然后马上意识到,钥匙钱包手机都在随身包包里,连同小菜,都锁在家里了,身上只剩一把车钥匙。
把东西放在车上,菜妈心头一片绝望。左右看看,认识的几个邻居好像都走了,菜妈无法想象,要是小菜发现自己被关在家里了,得哭成什么样。
幸好小菜的干妈住得近。开车过去人家还没起床呢,也被菜妈闹起来。听说小菜一人给关在家里了,干妈也急得不行。又赶快翻黄页找锁匠的电话,又商量是不是要打911,又说赶快给家里打个电话了--打了没人接,小菜干妈说我来找锁匠,你赶快回家,万一她一人跑出来就更糟糕了。
菜妈于是借了个手机慌慌张张又赶回去。远远就看见小菜趴在门口的玻璃门上,眼睛都哭红了,好在帽子大衣手套戴得齐全,虽然发现妈妈不在了哭了半天,但没太受罪--今天实在是太冷了。
菜妈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开了玻璃门抱着小菜问,是自己把门打开的么?
小菜说是,说电话响了吓到她了,她就开门了,但是妈妈不见了,她就哭了。
菜妈心里是一万个内疚,请假在家陪小菜一天的心思都有了,但想想还得去上班啊。带小菜一起去干妈家还手机,小菜又再次被心爱的干妈和叔叔安抚赞扬了一番,并拿到两个红豆麻薯,情绪好了一点。
去学校的路上,菜妈做深刻的自我检讨:
--对不起啊菜菜,今天都是妈妈不好。是妈妈笨笨,以后妈妈不叫你小笨笨了,妈妈是小笨笨。
小菜很不满意的嘟囔着:
--不,我要做小笨笨!!
菜妈心想,就你妈这点智商,你想不做小笨笨都难啊~~~~

5 Comments:

Blogger 6 said...

cft cft
偶还把胖子锁车里过呢。


菜妈。胖子转学这个事儿,我说太多次了。。。都祥林了。。。简单的说,就是她在旧学校,不午睡,闹的鸡飞狗跳墙。新学校是montesorri,很多中国小朋友。酱紫。

8:40 AM  
Blogger chashaobao said...

我知道她在旧学校不喜欢午睡,不过不知新学校什么样。总之Amy喜欢就好,我个人是montesorri的坚决拥趸者,呵呵。

10:4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其实菜菜那么聪明
你在外面教她开门是不是更好?
看得我心惊肉跳的!

1:50 PM  
Blogger 就这么长大 said...

菜菜本来就会开门,是小笨笨csb自己一下就慌了手脚了。;p

cft and zan 菜菜!

7:19 AM  
Blogger Starsea said...

本命年一定要穿红!

6: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