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Tuesday, March 11, 2008

为什么

小朋友都有个阶段,爱问为什么。菜妈至今记得5,6岁的时候叔叔送的那一套动脑筋老爷爷(里面小问号和我知道两个小朋友)和十万个为什么。孩子爱问问题,求知欲强啊,好事呀这是。一般来说,咱们做家长的,要鼓励孩子多问问题,但是但是,这也要看是什么样的问题。

咱们小菜就最爱问,
--妈妈你说,我厉害么?
--你。。。不算很厉害吧。
--哦,那为什么啊?
--你。。。不会游泳,不会写字,不算算术,不能算厉害吧?
--哦,那我,为什么不会写字呢?
--你。。。不学习嘛。
--哦,那,为什么呢?
--因为。。。我没有好好督促你学习。
菜妈被逼问得冷汗涔涔。

第二天,小菜又问了,
--妈妈你说,我厉害么?
--厉害!你很厉害的!!(有了昨天的经验,菜妈哪里敢说不厉害。)
--哦,那为什么呢?
--你。。。今天表现不错。
--哦,那为什么呢?
--你。。。妈妈不知道。
--哦,那你为什么不知道呢?
菜妈要崩溃了。

4 Comments:

Blogger Amy and Darrell said...

这还不简单啊
你说,你说你厉害不厉害啊?
或者,你说妈妈为什么不知道啊?

8:50 AM  
Blogger Starsea said...

楼上的是后妈!菜妈不要学。

9:4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55555
yaya never asks 为什么
developmentally delayed:(

5:20 PM  
Blogger 就这么长大 said...

zan xiaocai!
peng sunny!

2: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