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Thursday, May 22, 2008

小菜中国行--观光购物

两年前小菜去了天安门中山公园太庙及颐和园,这次时间紧,只选了天坛和北海后海两个景点。

去天坛的前一天,刚下了雨,所以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加上五一假期刚结束,游客不多。我大概有20+年没有来天坛了,记得从前只有祈年殿和回音壁还算齐整,两侧都是大片的荒地。前年来的时候据说是在为奥运翻修,这次才能窥得全貌。觉得好大,台阶也多,小菜走走就吵吵累了,经常要抱,:(。现在的人也比较会设计了,在公园外看北京到处是高楼,进了天坛居然就看不见了,只有天边一点可以看到,大概是靠围墙太近了。总之,天坛还是北京市内公园里不可缺的一景,游览一次大概是2-4小时,因为地方虽然大,景点不算多。缺点就是小孩子会觉得没什么意思。

隔天之后和公公婆婆一起去了北海。这也好多年没来了。出国前,爷爷还在,我们常跟他去文津俱乐部游泳。那个游泳池两层的落地窗,正对着琼岛白塔,本来挺好看的,就可惜玻璃实在有点脏,所以永远雾蒙蒙的,嘿嘿。现在也不知这个俱乐部还在不在。这次看到琼岛白塔,想起自己出国也10年多了,物是人非,颇多感慨。转了一圈,公公不耐烦,就出北门到什刹海。这地方公公也不耐烦看,不过婆婆说想去恭王府,我也想去,男士们没办法,还是去了。恭王府不错,就是游客密度太大了,:(。小菜对所有的地方都没兴趣,她只喜欢动物园,要看小动物。天坛里有人遛鸟,她看得很高兴,在北海就不行了,恭王府更不要去,我们只好打着去恭王府里找小动物的名号骗了她进去,总算人家还养了几只水禽。感觉这种公园还是得等孩子再大一点,现在是完全没兴趣。

本来购物也不是我们的主要活动,可是同事托我买珍珠项链,我们只好游天坛的时候顺路去了红桥,批发珍珠项链的地方。人家出价230,我们很坚定的还到200,立刻就成交了。人家出价320,我们更坚定的还到300再加两幅珍珠耳钉,就更迅速的成交了。这一天的成果是200块的海水珍珠项链两串,300块的海水珠一串,外加两副珍珠耳钉各10。回家之后被彻底耻笑,说得至少砍掉三分之一,最好是三分之二。就别提我们两个人有多郁闷。首战虹桥是彻底的走麦城了。

第二天听家人指教,去潘家园北京眼镜城配眼镜。在朋友介绍的店里,我们两人一共买了四副,每人一副日常用的加一副开车用的墨镜,将近1000。人家给我们做镜片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很想砍价可是因是认识的,实在不好意思。回来得知那里的定价就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所以不必砍价。这天晚上还比较开心,觉得总算是在国内买到了比美国便宜的东西。

接下来一天刚好有半天空闲,商量半天,两人带着孩子斗胆去了秀水。出国前我从来不在这里买东西,所以现在来也还是提心吊胆。路上两人商量,一个负责砍价,一个负责看货,我赶快把砍价的重任交给了英明的领导,心知自己肯定不是那块料。这天我们也先计划好,不能乱买东西。从一楼到哦啊六楼都看了一下,确定了可以买个电脑包,我还想给小菜买点hello kitty的东西,最后出价280的电脑包砍到了100,出价160的hello kitty的小闹钟砍到了60,结果差强人意吧。

最后一天,去燕莎的outlets逛了下鞋店。其实不必DSW便宜,但是LD和我都脚小,总算可以买到合适的号码。老姐看中一双鞋给小菜的,我算一下合美元要40了,太贵,从来没有给她买过这么贵的鞋,当即否决了。

总的来说,国内商场里的fashion产品,比这里的贵多了。秀水红桥这样的地方便宜,可是一定要会砍价。燕莎outlets可以淘些东西出来,不过得有时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