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话说小菜

一转眼,小菜就三岁了,如今也每天穿着校服,在我们眼前象模象样的出出进进了。院子里的小孩开始敲门叫她出去玩,邻居也不断和我感慨她长得太快。

遥 想小菜当年,也就是一七磅半的肉 团团。刚出生的那天晚上,我们在医院守着她,头一觉就睡了四个小时,急得我问了菜爸好几次,她还睡着呢?她没睁眼睛?把 菜爸烦得不行。肉团团就是不理我。出院的那天拖了好久,终於回到家,家里已经好多人等着看小BABY。菜爸忙混了头,BABY抱进抱出好几回,有一次顺手 就放床边上了,险些没掉地上。还好小菜反正也不挑剔,只有饿了才会大哭,其他时候怎么折腾都成。还记得头一次TUMMYTIME,小菜环视一下,头一歪, 就开始睡觉了。从那时起我算彻底体会到为什么医学界为了小孩趴着睡还是仰面睡争论了许多年。趴着睡确实是睡得容易,不过我们的锻炼计划就彻底泡汤了。

两 个月的时候,小菜最喜欢爸爸给她拿两个胖胖的塑料小金鱼编故事:你叫什么呀?我叫小胖胖!哎呀我也叫小胖胖。那咱们两个都是小胖胖。。。一听可以听好 久。那时她也真的很胖,脖子都烂了,就是因为太胖出汗造成的。那时她的性格已经很明显了,脾气大,稍微不顺心就竭力反抗。开始让她练翻身了,我们把她扣在 床上,她很不请愿的哼哼唧唧,爸爸妈妈在两边挥拳呐喊助威:加油!加油!!我过生日的那天,她爸把她摆弄来摆弄去:来,给妈妈磕个头!现在,报应全来了, 我们什么事情做不好,她也会在一边喊加油加油。被爸爸妈妈抱得不舒服了,会大声抗议:I am broken!!总吓得爹妈心惊胆寒。

四 个月送到family day care。老太太定期的写周记给她。她去的晚,接的也晚,有几次别的小朋友都走了,她还回不了家,就哭起来了。有几次去接她,她守在窗户边上,眼巴巴的看 着,貌似很可怜。一岁以后,老太太家的孩子多起来了,小菜有姐姐有弟弟妹妹,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她喜欢看坐在carseat里的小妹妹们,也跟在稍微大 一点的小姐姐后面练习爬桌子爬椅子,摔下来无数次。一岁半的时候,开始说话了,呜里哇啦的,我听得懂的不太多,但老太太可以听懂不少。穿个漂亮衣服,会在 老太太家里臭美一下。新得了个DOLL,也会嚷嚷着告诉所有的人。两岁的时候回国了。再回来,就换到了大的幼儿园。她却还是喜欢老太太家里。夏天我们小区 里大家开PARTY,她又看见了老太太,扑过去在人家身上腻了很久。那时在新的幼儿园,哭了两个多月,天天放学和我唠叨去老太太家,也貌似很可怜。

在daycare center里成长迅速,话说得多了,会告状,装哭,推人打人,坏习惯是学了不少。但是做父母的看她一个人在外面敢打敢拼,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心里也不 是没有安慰的。她不爱学习,做事没长性,想教她点什么都很费劲,脾气又古怪,喜欢给人家脸色瞧,经常出尔反尔,想怎样就怎样,不要说爹妈,脾气上来了,天 王老子的面子也不给,喜欢就高兴得哈哈笑,不高兴就立刻翻脸,真可谓君子坦荡荡啊。一向爱跟在老师后面,是小马屁精。有次接她的时候赶上老师记错了小朋友 的帽子,她上赶着献媚的告诉老师这是谁谁谁的,老师对我做鬼脸,意思是这小孩人不大事不少,呵呵。

三年一眨眼,居然真的不记得什么,中间 过程全忘光。不过越来越怀念她小时候,最怀念她愤怒的样子,那么老实巴交的被我们欺负着。现在,这已经是个非常狡猾 的小家伙了。问她你是小坏蛋么?她摇头。那你是什么呀?小好蛋。昨天那个发脾气的小朋友叫小菜么?不叫。那叫什么呀?嗯,是一个小朋友--得,人家还会用 不定冠词了。今天听她假装打电话,最后煞有介事的说:我不能说了,妈妈在开车呢,等会儿该迷路了,挂了吧~~~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so sweet and so cute

7: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