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Sunday, June 10, 2007

大 vs 小

小菜喜欢和菜妈比爸爸,说,我爸爸好!
--为什么好?
--我爸爸大!!
--个子大?
--对阿。
--那妈妈的爸爸年纪大!
--。。。。。。
小菜张口结舌。

拿个苹果太大了,不好啃,妈妈说,帮你切小块好不好?先点头,后来又不放心,嘱咐妈妈,切大大块阿,要大大的!

比字还是不会用。说,娃娃的脚小,我的脚大。
--你和娃娃比,谁的脚大?
--我的。
--娃娃的脚比菜菜的脚大吗?
--娃娃的脚比菜菜的脚大。
--不对,应该是娃娃的脚比菜菜的脚小,因为你比它的大阿。
糊涂了,似乎菜菜和脚大是联系在一起的不争事实,犹豫半天,冒出来一句:爸爸的脚大!

另,每次看她苦着脸说,妈妈,这个我还没吃过呢,没有吃过呢!
--刚才不是给你了么?
--那是那个,这一个我还没吃过,没有吃过呢
妈妈心想,都吃,你吃得过来么?可是看那一张圆脸真的皱成了包子样,又实在忍不住想笑,最后还是屈服了。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嗯,表扬最后一个故事里的菜妈!

7: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