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Sunday, October 12, 2008

周日早上

早上从小菜的荒腔走板的歌声中开始,她出了自己的房间,这里到妈妈大床上跳一下,那边到爸爸屋里转一圈。菜妈因为这几天生病夜里咳嗽,单独睡在小屋里,本来就咳嗽得没睡好,哪里还架得住小菜早上7点半就开始闹腾。
赖到8点半,是不得不起床了,菜妈很不满意的教育小菜:
--以后早上不要来找妈妈了。
说罢转身背对小菜。
小菜小声嘟囔:
--你是个坏妈妈。
菜妈想了一下,马上转守为攻:
--好吧,那我以后就做个坏妈妈,我呀,以后不给你做饭,不给你买东西,不带你出去玩了!我自己去,好耶好耶,我要做个坏妈妈啦~~~~~~~~~
小菜立刻就崩溃了,
--哇~~~~~~~爸爸,爸爸!
菜妈也觉得有点过分,手忙脚乱的给小菜擦眼泪,赶快道歉:
--那好吧,我还是当好妈妈行了吧?哎你能不能不要哭了啊?
小菜摔开妈妈的手,
--你别管了,哼~~~
好说了半天,菜妈终于抱小菜去洗澡了。

洗澡之后,爸爸给小菜剪脚趾甲,可是小菜总是乱动,爸爸未免呵斥了几句。
小菜又开始嘟囔了:
--我不喜欢爸爸。
爸爸一听,马上抓住了把柄:
--噢,你刚才还说妈妈是坏妈妈,现在又说不喜欢爸爸,那你准备搬出去住么?
小菜立时又崩溃了:
--哇~~~我要出去,去,Emory家。我要和她一起住!!
--Emory? 她有她的爸爸妈妈啊。
--别说了,你别说了!!
小菜气得连电视剧里的台词都搬出来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最后还是妈妈抱去哄了半天,又给找漂亮衣服穿上,又演练每天晚上的台词:
--爸爸最爱谁啊?
--我。
--妈妈最爱谁啊?
--我。
--那你最爱谁啊?
--爸爸和妈妈。妈妈,这个衣服上有一个castle,这个castle里面,有一个princess么?
--嗯,可能没有吧。
--为什么?
--嗯,可能她,出去玩了,不在家。
--那妈妈你该晚一点去买嘛。晚一点,也许她就回来了。
菜妈心里暗暗发笑,却没法回答。只能说:
--赶快下楼让爸爸看看好不好看。
--哎。
小菜乐颠乐颠的下去了。

5分钟之后,全家集合好了出门。小菜兴高采烈的宣布:
--我最爱我的爸爸妈妈啦!!我的爸爸妈妈最好了!!
爸爸妈妈则在一边小声评论:
--她怎么这么戏剧化?都可以去演琼瑶剧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这个“别”字算是会用了,一会一个别管了,别说了,哈哈哈哈。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想亲耳听听小菜的雄辩和琼瑶

9:47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赞啊赞

11: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