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Friday, March 24, 2006

Bye Bye Jackson

今天是小菜上学的最后一天。我们起来不晚,可是这家伙磨蹭来磨蹭去,结果比平时还晚到。
开到门口就看见Jackson一张圆圆胖胖的小脸贴在窗户上,看见小菜来了,又赶快去门口欢迎。小菜一向不苟言笑,冷冷看着Jackson。Jackson绕着她打圈圈,又对我偷偷微笑着。
Minga说:Grace is Jackson's girlfriend, right?
我很惊讶,小菜继续板着脸,Jackson不好意思的看着我笑,想走到我身边又有点害羞。
这个Jackson,原来是小菜的一个克星。八个小朋友里,三个比小菜大,三个比他小。所以两个是年纪最接近的。他没来的时候全是小女孩,相安无事。自从他来了,总是挑起事端。头一个爱欺负的人就是小菜,总是抢小菜的玩具。终於有天小菜被逼急了,发了脾气,Shirley和Minga连忙和我报喜,说小菜终於学会保护自己了。那之后他就经常欺负后来更小的两个baby girl,经常被time out,属於day care里的危险分子。不过据说后来对小菜很献媚。一次我看见他正在喝水,小菜到了,把自己手里的杯子一个劲儿的往小菜手里塞,还有一次是把自己的玩具拿来献宝。可是我家小菜,真不知是怎么回事,每次进门都面无表情,对其他比她小的BABY和三个比她大的小女孩,还算友好,唯有对Jackson,从来没见她对人家笑过。搞得我每次看见Jackson那个小胖脸,都很内疚的感觉。
不过,想起来一次,小菜因为看病去没来得及吃早饭,拿着半块羊角面包进门,小朋友们都是一脸艳羡(讲到这里我插一句,我觉得Shirley那里就没有不爱吃饭的小朋友,个个都是小馋猫,:P),不过Shirley平时教导有方,大家虽挤在一起围着看,还是保持一定距离。只有Jackson,扑了上去,没有敢直接抢,就是挤了挤小菜的elbow,结果小菜把面包掉地上了,气得大叫。
据说小菜生病的时候,Jackson一个人百无聊赖。Jackson生病的时候,小菜好像也兴致不高。Minga有时会和我说一些。可惜我从前都没注意。
现在知道这些,我几乎都开始后悔要回国,要给小菜换daycare了。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嗯,我要通知minttea这个旧情况去。

4: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