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生病与potty train

小菜这个星期生病了。上周就开始咳嗽,周末加重了,周一老师说她咳的太厉害,周一晚上平均每小时咳两次,咳到喘不过来气要吐的那种,周二早上终於不行了, 只好约了去看医生。医生还是让我们给她吸雾,其他的药也没开。另外回家休息可能也比较好,有时幼儿园在外面玩,她穿多了玩起来不方便,穿少了又好着凉。总 之,在家休息了三天,到周五基本恢复正常,上学去了。
总结一下经验,我觉得除了现在季节不好,小朋友们普遍拖着两条鼻涕河之外,连续两个周末我们 都没有好好做饭。上个周末吃螃蟹,再上一个周末连吃了两天火锅。小菜每次上桌子一看,没什么亲切可吃的东西,立刻要求喝奶,喝完了就下去玩去了。另外上周 日我一个人带她去COSTCO买东西然后去教会领会,她没有时间睡觉,午饭晚饭都在外面吃的,也都没怎么吃好,周一就不行了--这点象我,我一吃不好就要 生病,:S。
不过,小菜这个星期的potty train突飞猛进。周日因为要出去一整天,给她用了pullups,她在教会的时候,大概很不舒服,屡次说要去potty,可是当时的老师不确定她的意 思,而且当时小朋友太多顾不过来就没去。到周一,她自己就会和老师说了。周二早上去看医生,我拿出pullups,她坚决不要。从此之后就只有睡觉的时候 用pullups。她自己也知道,该睡觉了就去拿pullups,起床了就要求换。至於poopoo呢,从八月开始就让她每天早上去坐potty,现在的 状况是90%的日子里她早上就解决了,剩下10%的情况她会说。所以最近三四个月来,大概只有两三次因为poopoo的accident。情况比我们预计 的要好很多。可能是因为幼儿园里同期受训的小朋友比较多。她从pullups升级到underware之后,还去和别班的老师showoff了一下--非 常曲折的showoff:她路过这个老师身边的时候,说“my pants, my pants”,假装很不舒服,老师以为里面没弄好,就帮她整理,发现已经换成underware了,很惊讶,当然大大夸她,小菜於是面露得意之色,原来她 就是故意的!后来这个老师和我说的时候,笑得不得了。看来小菜和我一样,从小就是个喜欢高帽子的。
担心了好几个月,终於看见曙光了。下一步就是请老师教她在学校里自己用厕所了。期待阿。

2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You should definitely give her more "高帽子". She is so good!

7:17 AM  
Blogger helen liu said...

pat pat。我们臭屁也病了快两个星期了。。。

11: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