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新学校第一天

今天是正式去新学校的第一天。一夜我都睡不好,这几天刚把小菜夜里的pullups摘了,总得起来抱她去上厕所,又怕错过了早上起床的时间,结果总不踏实,天快亮才睡着了。

一睁眼就发现晚了,7:40了。赶快抱起迷迷糊糊的小菜去洗澡,她爸也过来帮忙,两人合力,总算给小菜穿上了新校服。感觉小菜一下子就长大了,已经是个小学生的样子了。爸爸妈妈不放心,反复的嘱咐,记得自己要上厕所阿。小菜很不耐烦的说,我是big girl啦!

快要出门发现外面结霜了,赶快热车。小菜早饭只吃了个酸奶,自己选了件薄外套出门,在外面冻哭了,回家再换。结果到学校我把泪痕犹在的小菜抱下车的时候,已经迟到了10分钟。

小菜已经来看过两次,很喜欢这个新学校。但进门后还是紧跟着我喊妈妈妈妈的要拉着我走。在教室门口,老师把她接过去了。我看到后面一个小男孩还和妈妈告别一下,心里很羡慕。小菜从来不和我们告别的。但只要她不哭,我就很满意了。上次那两个多月的大哭我还心有余悸呢。

上班的时候有点提心吊胆,最担心她出事故。一下班就赶快往学校赶。因为家长不能进教室,只能站在玻璃窗外,小菜偏偏又背对着窗,我怎么打招呼她都看不见, 后来老师看到了,把她领出来,惊讶的发现她的衣服没换,那就是没出事故了?当时真是激动得要跳起来。小菜也没有象上次那样见我就瘪嘴哭,而是很矜持的笑 笑。老师说她一天都很好。回家来也不象以前那样好似饿狼一般的狂要东西吃,说明午饭和snack都吃得还不错。问她中午吃了什么,她比划着说big big什么,最后我也不知到底学校的午饭是啥,不过看来是没少吃。还有,衣服又是干干净净的了。

晚饭吃得一般,但是喝了许多鸡汤,也吃了鸡肉,总想着从此以后要好好照顾一家人的饮食,小菜再不能跟我一顿晚饭啃个玉米棒子就算完事,可是最后今天也只是来得及炖个鸡汤,其他都是半成品加工一下。

8点洗澡,不到8点半就睡了,临睡前要了很多很多big big kiss才肯睡,啃了我一脸口水。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so cute

11: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