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Friday, November 03, 2006

平凡的一天

今天我下班还比平时早点,因为早上她爹终於送了她一回。我下班回来接她到家正好6点。
进门先倒垃圾,recycle的垃圾上周就忘了,积了好多,送了三次才运完,小菜还帮我开门关门。我在外面倒垃圾,看她扒在纱门上守望。
垃圾倒完一进屋,小菜就嚷嚷上了,要吃冰激淋!看人刚才帮我倒垃圾的份,赶快拿出来化一下。
打开洗碗机发现东西满满,倒是洗完了。这边给小菜吃上冰激淋,那边赶快腾洗碗机。
添了三次冰激淋,洗碗机终於收拾好了,赶快蒸上红糖小馒头。守着中国店就是好,红糖小馒头最近促销,$3刀两袋,我们吃到第三袋了。
肉馅是早上化的,木耳是昨晚泡上的。白菜是周一买的,新鲜香菇不知何时买的,赶快吃了吧。鸡汤罐头真是好东西,没它我可怎么活阿。
汤烧上,香菇木耳统统丢进去。肉馅做了丸子,白菜也下了锅。粗人就是粗人,这白菜是从前家里丸子汤里的白菜的数倍宽。
但是好歹也熟了阿,鸡汤香菇木耳白菜丸子汤加红糖小馒头,赶快端上桌晾着。
喊小菜来吃饭,人家不理。一休看到第二集了,小菜看我拿馒头过去吃,终於答应过来吃饭。7点了。
我真是饿了,坐下来埋头苦吃。今天中午group lunch吃的是越南面,不太顶饿阿,下次豁出去了,要大碗!
一口气吃了四个丸子两个馒头喝了一碗汤,才算缓过神来,发觉小菜正在发呆,原来我没给人家拿勺子呢。你说小菜吃饭能不抢吗,有个如狼似虎的妈妈言传身教啊!
这顿饭吃了四十分钟,小菜汤复丸子馒头复汤的循环了几次,最后切了一个大梨,趁我洗碗的功夫,能吃的吃,吃不了的嚼碎了吐地上,没给我留多少。
7点40分,冲上楼一看,LD还是心疼我的,早上小菜把床单弄上牛奶,LD已经都帮我洗好烘干了。现在开始铺床。
8点,总算把小菜劝来洗澡。一看还真脏,换了两次黑水。
8点半,小菜上床了,说要puzzle。
8点40,小菜嘟囔着我要喝水我要妈妈我要看书我要puzzle吃着手指头闭眼睛了。
然后我抱着电脑上我的小床,基本没力气了。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hmm, you still have energy to remember all of these, I don't think you are even tired.

2: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