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与小菜老师共进晚餐

小菜前面上的那个幼儿园,我后来查了一下,网上评价还很高。地方虽然是破旧了一点,但是小朋友们每天估计可以在户外活动两个小时(假如天气允许),可以玩 水玩沙子玩泥巴玩到一身五颜六色七彩缤纷,老师也很愿意和家长沟通,每天都可以聊好半天,离开的时候八个月积的手工图画作业厚厚的一大摞,包括小菜的照片 专门为她做的背景什么的。我唯一不喜欢的是老师对孩子的态度还是比较的武断一点,小菜回家来学了很多 listen to me, tell me等等命令句,这让我和菜爸都觉得很不舒服。另外觉得小菜该正式学点东西了,正好这个蒙氏吧,听来是比较民主的做法,有机会就换了。

换过来没几天,发现这个小家伙更难缠了。以前还只是假装老师给我们讲讲课,现在是彻底的在家实习当老师了。进门回家自己和小娃娃玩,上来就是you listen to me, you shouldn't blablablabla, you should blablablabla,我听着还觉得好笑呢,未想厄运就降临在自己头上。
晚上省事就煮了冻饺子,这个小菜很爱吃,眉开眼笑的拿过自己的碗来看着里面的两个大饺子,对我说:I want you cut it。
我说为什么要妈妈来啊,你自己也可以阿。
No! I want you cut it!
我只好翻着白眼给她把饺子分成小块,自己碗里的挟起一个就往嘴里放。
No! 某小朋友伸手将我拦住,you should cut it. Cut it please.
得!我吃饺子还得西式做法,分就分吧。刚吃完,还没等我再挟,小菜老师发话了:
You are done? Take more, you can take more! This one, this one and that one.
於是我就在小菜老师关切的目光下吃了晚饭,要被她领导,被她关怀,被她评论,被她指点,同时还要serve她的food,打扫收拾桌子,给她擦嘴巴擦手指头等等。
最后吃完了,人家还说上一句,you clean up。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mm, what can i say?
cool is cool ah.:)

6:38 AM  
Blogger Starsea said...

dry daughter is so cool

11: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