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参观新学校

早上,菜妈带小菜和菜爸去参观一月即将转过去的新学校。
新学校比现在的学校离家略远,但是也算触手可及,开车不到3分钟。新盖的校舍,漂亮的红砖房子,LOBBY里整洁漂亮,左右三个大教室,每个教室里都有大 概3,40的小朋友在上课。从走廊的玻璃窗往里看,里面的壁橱小桌椅什么的摆放得整整齐齐,地方也宽敞,和小菜现在的幼儿园比,那简直就是拿星级宾馆与简 易工房比,新旧社会两重天啊。
小菜这个喜新厌旧的家伙,从玻璃窗里看到的时候就想扑进去玩。里面的小朋友穿着海军蓝的上衣,卡其布的裤子或者裙子,小菜羡慕得几乎要流口水。问妈妈也给 她买一样的衣服来穿好不好,这个每天早上挑衣服要挑到妈妈眼晕的小朋友说好。问她在这里和小朋友吃一样的午饭好不好,这个每次吃饭挑食也要挑到妈妈发脾气 的小朋友还是说好。问她这里老师好不好教室好不好,拼命点头。总而言之一句话,啥叫盲从,小菜这样的崇拜就叫盲从。如果她有点犹豫妈妈还有点信心,她总会 喜欢这里的。可是如果她开始热情高涨,一旦幻想破灭,只怕比上次转学更糟糕。所以妈妈反倒有点担心了。
菜爸看了倒是挺满意的,不用带午饭了,省好多麻烦,孩子也可以吃到热饭菜。尤其是不用买花花衣服了,这点让菜爸笑眯了眼。唯一担心的是上厕所完全是自己来,菜爸忧心忡忡的问小菜:“小菜,你会自己擦屁股么?”根据目前菜妈菜爸了解的情况,这个还得人帮忙。
大概看了新学校志气大涨,小菜神气的一挺胸:“我给你擦!”爸爸哑口,妈妈笑喷----小菜的意思是她要自己擦,就和那个“我帮你穿穿”意思一样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菜太逗了,哈哈哈哈

1:57 PM  
Blogger Starsea said...

so adorable

6:30 PM  
Blogger helen liu said...

那,帮菜爸擦了么?

5: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