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Location: Olney, Maryland, United States

Friday, November 24, 2006

出门作客

感恩节晚上,小菜和菜爸菜妈,还有干妈以及最爱的叔叔一起去老板家里作客。
老板家呢,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去年圣诞节来过,小菜给大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能吃--自己吃饭还吃很多,能玩--自己玩到11点走路都打晃了还坚持呢,能睡--给她放人家客房里自己就睡了。就凭以上三点,美丽热情勤劳善良的老板太太对小菜赞誉有加--当然了,也是人家只有帅哥儿子而无女儿,所以见了小姑娘 就格外喜欢一点。那么今年是否能续写去年的神话呢,菜妈信心勃勃的出发了。
却说今天小菜闪亮裙装登场,穿了大姨送的橙黄细灯芯绒jumper一件,为保暖妈妈给穿了厚厚的tight--就是这个tight让小菜今晚很不舒服,妈妈后来意识到,后悔不迭。当晚全是小女孩,一个大半岁的小姐姐艺艺,并一个三个月大的小妹妹--实在是太漂亮了,菜爸菜妈看得口水都流下来,很想抢回家去把小菜换给人家。
每次出门吃饭,小菜都很给爸爸妈妈面子,早早换好吃饭的衣服,自己爬上椅子严阵以待。艺艺的妈妈很羡慕,菜妈开始还挺得意的呢。可是没一会儿,群众们开始纷纷议论--小菜同学,似乎也,吃的太多了一点!从葡萄和甜瓜开始(小菜喜欢饭前吃水果),米饭,炒面,牛腩煲,鱼片,炸虾,冰糖猪脚,酱牛肉,火鸡尤其是火鸡里的配料--八宝鸭做法的烤火鸡,是菜妈这辈子吃到最好吃的火鸡了--里面许多的糯米并各色干果蜜饯等,反正很多很多,在艺艺姐姐跑来跑去的大呼小叫声中,小菜沉默地,专心地,兢兢业业地吃了两大盘!!菜爸菜妈尴尬的对老板解释:这个,我们,今天前面两顿基本都没怎么吃,:P。
吃完了饭还不消停,小菜仗着老板太太的宠爱,一会要吃甜点,一会要喝果汁。艺艺的妈妈拿了葡萄给艺艺,艺艺却很友爱的送到小菜的嘴边,小菜啊呜一口吞下去了,艺艺看得有趣,又喂一个。。。於是艺艺的那盘水果,也都进了小菜的肚子--奇怪艺艺吃得不多,看着却比小菜还胖点。本来小菜不跟艺艺玩的,喜欢那个小妹妹,可吃了人家的嘴短,一盘葡萄下肚,两个人就很友爱了。吃完饭没玩多久,小菜大叫POOPOO,於是在老板家里POO了一大泡--没办法,我们直肠子么,刚才吃太多啦!
妈妈去打牌,爸爸看人家卡拉OK,艺艺姐姐和小妹妹也撑不住,早早都走了,小菜就由老板太太陪着玩。我忙里偷闲看了她一眼,她正兴致勃勃的拉着人家做假装分东西吃的游戏呢--要说小菜,我也真是服了她了,画画么天天苦练画ice cream,imaginary play么从不到一岁到现在一直都是假装吃东西,识颜色么全从能吃的开始。老板太太随手给她个黄色的乒乓球,她就偷偷来找我说妈妈我要吃桔子,彼时抓了一把好牌我正忙着呢,听说要吃桔子,我随口说有么?有就可以吃。於是小菜就一直吵着要吃桔子。等这轮打完我忽然反应过来,让她爸把那个黄色的乒乓球收起来,果然她就不提这个碴儿了。饶是如此,老板太太还是几次小声来问我,我再给她吃个什么什么,不打紧吧?有一次打牌的和唱歌的都安静了一下下, 满屋里只听小菜高声说--还要吃,还要吃!!哄堂大笑,令菜爸菜妈无地自容。
一直玩到过了12点,商量让小菜去睡一会。菜妈把小菜送上楼就下来了,正和人吹嘘小菜睡觉多么多么省心,小菜忽然哭起来了,坐床上说要下去玩!菜妈这回真的是说嘴打嘴,只好说那就不睡吧。其实小菜当时已经很困了,也很想睡,可是那个tight穿得很不舒服,所以睡不好,还是要下来。不过没耽搁多久就都回家了,小菜在车上睡着了--并发生事故一次,喝果汁太多的后果。这让菜妈深感庆幸,要是小菜真的在老板家床上画个地图的话--菜妈看来就只好辞职另觅去处了。

2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Grace is such a great eater, you don't know how blessing you are.

6:29 PM  
Blogger helen liu said...

haha,我要看小菜的胖肚子照:))

5: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